2012年5月6日星期日

Emo?

又想起那句话了。

三年前吧,那也是个痛苦的夜晚,而且是新年的最后一天。
第一次眼睁睁地看着母亲被打,自己却根本发不出声音...
他停手了,想陪着母亲的,却得到一句"不要理她,你去睡觉!"
亏他能够说出这么残忍的一句话!
没理会他,待他回房后马上打电话给姐姐们,却没想到就是因为这通电话,让我心碎了。

"我没有老公了,我现在只剩下你们两...三个女儿了..."
我躺在床上,我哭了,我听得很清楚,两...三个女儿?
母亲原本是想说两个女儿的,过后才改口说三个!
那两个女儿就是姐姐们,而我是被遗忘的那个!

那一句话就如一根刺深深地刺进心里,许久都不能拔出来。
那时候觉得自己被抛弃了。

伤心过度说错话?
总不可能连自己有多少个女儿都会说错吧?
人往往在最脆弱的时候想到最能依靠的人,而我的两位姐姐就是母亲当时想到的依靠。
没有我。在她心里没有我。

第二天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她离家出走了,留下我独自面对。
无助与害怕,忘不了。

我实在无法想象当时是怎么度过那段日子的...
家里发生了这样的事,面对PMR的压力,说不出口的心事只能一直往心里塞...
为什么不会发疯?
呵。

至今,母亲对我很好,可是我怎么都忘不了那一句话。
太痛了。
在同一天内被两位至亲伤害,心已经碎得不成形了。



眼睛开始痛了,终于哭到没有眼泪了。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