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2日星期六

知己

你找到了知己,真替你感到高兴。

其实很羡慕呢,能够遇到一位被自己称为知己的人,那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拥有不少的best friends,但我还没遇到那位知己呢。
Best friends和知己有什么不同呢?
在他们身上,找不到我对于知己的定义吧?

我对于知己的定义,不只是纯粹能与我分担心事,我更希望,他能改变我。
那位知己,会在我胡思乱想、陷入自己制造出来的低渊的时候,毫不留情地责骂我。
那种责骂是能够骂醒我的,让我看清自己,而不是一味地赞同迁就及劝解。

我不需要劝解,那些所谓的道理我都懂,但没有效的。
我是固执的人,认定了的想法很难改变,所以我需要一个比我更霸道的人。
所谓的霸道是他能克制住我的烂固执。

这位知己,会是我能够放心主动开口告诉他我的心事。
他是第一位知道的人,而且不是透过部落格或第三者而得知我的事情的人。
他一定会是我最信赖的人。

这位知己,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会想到我,有什么都预我那份,不会独留我一个人。
他会懂得我的口是心非,并且不理会我的假装,自然地继续他要做的事。

这样的人,我一直在等着呢。
如果哪天他出现了,他就是我最珍惜的知己。
会有那么一天吗?
呵。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