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日星期日

哑子吃黄连,有苦说不出!

我不明白为什么还会因为这个男人而哭。


阿嫲:“你没有叫过你爸爸?”
我:“......”
阿嫲:“你没有跟他讲话?”
我:“没有东西讲。”
阿嫲:“你做什么东西都没有跟他讲?”
我:“没有。”
阿嫲:“你哪里可以这样的?你爸爸最疼的就是你!”


自昨晚接了这通电话心情就很不好,临睡前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
什么叫做他最疼的就是我?他最疼最爱的是他自己!!
这男人真是厉害,自己不动口,反而借用别人的嘴巴来打压我?
他以为这样我就会乖乖就范?慢慢等吧!我到离开世界的那天都不会原谅他!

满肚子的委屈无从发泄,好痛苦。

我不明白那是我的错吗?
难道要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对着一个背叛我的人笑嘻嘻?
他们根本就不了解这些年来我和母亲所承受的苦与痛,不管是心理上还是生理上的痛!

不管他说的话再难听,做的事再过分,我一直都在忍着,不和他吵,任由他一而再,再而三地得寸进尺......
我忍,因为我知道我很快就可以离开这个家,不必再看他脸色,所以我忍!
但是竟然得不到亲人的谅解,反而被批评是自己的错!

阿嫲,我知道他是您的儿子,您护着他是正常的,但我也是您的孙女!为什么您就不能明辨事理?
从以前到现在,不管他做了什么错事,您都不曾指责他,反而将矛头指向我们......为什么?!
我真的很不明白!!!

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的父亲可以那么无私地疼爱自己的孩子而我的父亲却只重视自己的利益?
为什么其他人都有个幸福的家而我却只有支离破碎的家?
为什么我感受不了那所谓的父爱?

实在有太多的为什么和不甘充斥在心中......

曾经想过,我可以放弃任何事情,只为得到一个完整幸福的家......
但如今不会这么想了,没有父亲这个角色,我的家依然幸福!
我有母亲和两位姐姐已经足够了,我根本就不需要父亲这号人物!


就算我这辈子会被憎恨锁死,无所谓。

1 零星碎言:

JOey 说...

我爸爸曾对我说,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父母。但你身边还有很多疼你的人,所以要继续笑得灿烂。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