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一句话的感触

“我没有妈妈。”
我不懂得该如何形容当我听见这句话时的心情......

这类对白在电视看多了,没有感觉,但当真在现实中碰触到这样的话语,才有了真正的感受。

谁会晓得在无任何暗示明示之下听见这样的一句话?
最初也只是为了逗她开心而和她玩玩说话,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说错了话。
这样的一句话从一个看起来是那么可爱的娃儿口中说出,实在让人觉得心疼。

我是真的被这句话吓到了,因为自己下意识地认为,所有小孩子都有妈妈......
而我所谓的有妈妈,是妈妈陪在孩子的身边。
从没想过,在我接触的这群小孩中,会出现没有妈妈的孩子。

我忘不了当她说这一句话时的眼神是多么地忧伤。
我不晓得她的妈妈是去世了,还是抛弃了她,我不敢多问,我怕会伤到她幼小的心灵。
唯一能做的,就是继续逗她开心,让她忘了之前的话题。

“我会自己冲凉的~爸爸教我自己冲凉的~”
看着那张稚嫩的脸孔,实在很难想象她以后的日子必须比其他同龄的小孩更独立坚强地生活。
才五岁的孩子。

我不想有同情可怜的想法,因为她不需要,她只需要关爱。

“这是什么?”
“不懂~妈妈给的~”
通常小孩子都会回答说一出生就有了,而她的答案却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看着她身上的胎记,没错,那是她的妈妈留给她最珍贵的礼物。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