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0日星期二

《错过的时光》

朋友A的老公从小就被父亲苛刻对待,长久以来父子关系欠佳。父亲年迈后想要弥补,但无论怎么做,两人之间总是存在一种难以言喻的隔阂。

另一位朋友C,前男友要求复合,虽然心软答应了,但她坦言从前相爱的热情早已不复存在,甚至后悔为什么当初决定重新开始。

近年来,也许是听过身边朋友太多遗憾的故事,我越来越觉得,很多事情真的需要抓紧时机。时机对了,很多事情很容易就水到渠成;但若错过了时机,后来即使付出数倍努力,也很可能徒劳无功,甚至变成一种彼此勉强的负担。

情人之间的承诺是如此,父母儿女的关系更是如此。有些时光,一旦错过了,无论怎么弥补都已回不到从前,还不如当作从来没有发生过。

因为,最悲哀的是,你还天真地以为努力可以挽救一切,但其实早已时不予你。你不小心错过的幸福,不管多么渴望,也早就已经没有实现的可能。

所以,每次听到朋友抱怨,某人不肯原谅他,或感情上的裂痕无法弥补,甚至痛心地追忆那些错过的时光,我总是安静聆听。但,我心里很清楚,渴望错过的时光可以重来,或重新拥有曾经错过的人,其实都是一种奢求。

时光的力量虽然很大,而且往往大到足以让我们遗忘许多梦想、愿望和伤痛,却不足以挽回已经错过的情感和人事。

那些错过的时光,可以留恋或不舍,但千万不要试图挽回。因为,那些时光虽然偶尔会再次出现,但通常无法挽回,只能作为一种自我提醒,减少未来遗憾发生的几率。——《错过的时光》




现在的我,实在没有最初的心情要挽回什么了。
心淡了。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