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逃避

我什么都做不了。


我不敢再面对母亲。
我怕看见那憔悴的样子,还有那忧伤的眼神。
不是我不愿分担她的忧虑,而是我没有能力。

每回母亲与朋友通电话,下意识地回到房间。
我怕当我听见母亲的诉苦,心里会不禁产生厌恶的感觉。
我不喜欢家里的事被一而再,再而三地“讨论”,虽然那是母亲的发泄。
我不想听到母亲的诉苦,不想看见她流泪的样子,所以情愿当一个看似对她不闻不问的孩子。

总觉得,每回母亲的诉苦,都在刺着我的心,尽管我脸上的表情是那么地无所谓。
我不想一直记着这些痛苦,所以一直利用所有能够让我分心的事来麻醉自己。
只有这样,我才能感觉自己还是个人,还能拥有喜和乐。
然而,母亲的诉苦却不时地提醒着我这样的痛,所以有时候我会对母亲感到厌恶。

我知道母亲所承受的压力不小,但不代表作为孩子的就不会有压力。
我们所有人都在承担那份痛,痛的程度或许不同,但绝对不会有人喜欢这样的痛。
但不能说只有承担就够了,还要顾及他人的感受,不是吗?

我只想尝试用另一种比较“平静”的方式待在这间屋子。
所以惟有逃避。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