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感触

啊,我今天想好多。

几乎满脑子都是智宏 == 想着他说过的话,想着该怎么“开导”他之类的.......
我从来都没这般在意一个朋友,他是第一个。
我确定自己是没有喜欢他的,而是他的性格让我很想去关心这个朋友,一个心伤很重的朋友。

其实我很佩服他能做到这样,冷酷的脸孔实在让人害怕接近,话总是说得那么绝。
我知道他在利用尖刺保护自己,或许是童年留下阴影吧,他说以前的他是被欺负的那个。
家庭的不和应该是第一个造成他封闭自己的原因吧...接着是友情......我不清楚他是否曾被朋友背叛,可以肯定的是,他对朋友失去了信心。

“我觉得自己很失败,友情、亲情、爱情全部都没有。”
我记得那天他是这么告诉我的。

家庭让他失去了信心,他唯有寄托予友情,然而友情却一而再,再而三地让他失望。
他说自己没有朋友,每次走到哪儿都是一个人。
这点我看得出,其他人都有朋友相伴,我自己最少也有一个,但几乎每一次见到他都是自己一个人的。
他说自己完全融不进朋友的圈子,所以他选择离开。

我不明白,那么多的朋友竟然没有一个当他是知心朋友?为什么呢?是他的性格造成的吗?
周遭的朋友给予他的评语不是很凶、很得人怕、不易相处,就是没感情、讲话很伤人之类的,但在真正了解后,你会发现其实他很好相处,他只是利用凶狠的样子来保护自己。
其实冷酷的外表下是藏着一颗脆弱的心,他希望别人能多关心他,只是没表露出来罢了。

我想有一半不是他的问题啦,朋友的付出也是很重要的。
有的人只喜欢和平易近人的人相处,当他面对这样一个冷酷的人,他会选择敬而远之。
有的人尝试接近这样的人,但在被尖刺刺到的时候选择退避三舍。
也有的人不怕承受尖刺的疼痛,毅然决定挺他到底。

能够拥有以上第三类朋友是最幸福的。


我总是静静地聆听他说的每句话,思考了一遍后再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
我不知道自己该怎样帮助他删除这些负面思想、增加对朋友的信心,唯有在他需要帮忙时尽量给予协助。
我想我能做到的就只有这些。

“我只是希望我的朋友能够记得我。”
我有做到这点,但没说出来。有些事自己懂就好了,日子久了对方自然会感受得到,说出来感觉很做作。

未来的日子还很长,我衷心地希望他能早日体会真正的快乐。加油吧!



~~~胆小yInG~~~

1 零星碎言:

被遗忘~宏 h0ong 说...

从来就没有人会理解我,你真的是第一个~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