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5日星期六

太多的如果

很突然地思索起一件事来。

如果form 3那年考完PMR后转校,我会怎么样?
如果那时候真的受不了家庭的痛而搬去Sabah和大姐姐住,我会怎么样?

如果那时候真的搬过去了、转校了,我或许不会开始了一段可笑的初恋。
如果那时候能够狠下心离开这里,我或许不会知道在外面有另一个女人。
如果那时候离开了,我或许就不会舍不得颖俐转校,因为我感受不了当时的不舍。

如果那时候真的离开了,我会很伤心,因为我离开我最爱的朋友们了。
如果那时候真的离开了,我会很孤单,我必须重新适应一个新的环境,新的人、事、物。
如果那时候真的离开了,我们的友情还会稳固吗?
如果那时候真的离开了,会如何面对将来的生活?

如果那时候我毅然选择离开,我不会进到4&5 Mawar。
如果那时候我毅然选择离开,我不会拥有Miss Lim这样的班主任。
如果那时候我毅然选择离开,我不会认识智宏和阿杜,不会和阿璇、林狗、阿Soon、琪安他们熟络起来。
如果那时候我毅然选择离开,我不会拥有和这群朋友一起疯的回忆。

如果那时候离开了,不必再受家庭困扰的我会开心吗?
如果那时候离开了,我会认识怎么样的朋友?他们能够取代旧朋友的地位吗?
如果那时候离开了,现在的我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


或许生命中就是有太多的如果才会让人觉得迷茫。

纵使我有这么多的如果,我从来都没后悔。
或许友情的力量就是那么的强大,足以掩盖我的痛楚。




Friends =)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