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1日星期三

失败

失败的感觉不好受,而今天就是失败的一天。
从来不曾在重要的考试中失败,今天的我终于真正地体会到那种失败的感受了。
偏偏就是决定以后的考试,这么重要的一张纸,失败了。

其实早就在预料之中,只是接受不了,领成绩前还带点奢望......
结果就带来失望。

离开人群,很拼命地忍着眼泪,在楼梯间遇见余老师,最终眼泪决堤。
我竟然在老师面前哭了出来......
为了不耽误老师的时间,去厕所洗了脸,冷静了下来,准备道别之前,老师对我说了声生日快乐......
当下很感谢老师的祝福,但我却连最简单的“谢谢”都说不出口。

其实我真的不想把成绩告诉家人,但很无奈地我有那个责任得这么做。
结果电话一通一通地来......
没有责备,反而对我说已经考得很好了,因为我已经尽力了......
结果我就是每接一通电话哭一次......

考得很好了?哪里好啊?这已经是很差的成绩了......
为什么你们都要安慰我说考得很好了?
我情愿你们责备我说没有好好地准备考试所以才会考得这么差,也不要明知你们已经失望了还要安慰我说考得很好了......
你们不知道你们这样说让我感到好愧疚......

每个人都叫我别哭了别哭了,你以为我很想哭吗?难道我不知道哭了会让眼睛更慢好起来吗?
但我真的控制不了啊,你不能逼我还要装作若无其事般地继续疯癫玩乐啊......

原本想看场电影来暂时忘记成绩的事,结果换成去greenbox唱歌......
我很想大喊,但发现已经咳得快没声音,最后从头到尾都很心情低落地躺在椅子上听她们唱歌。
实在笑不出。

回家之前,阿缪问我今年要什么生日礼物,想都不想地就直接回答不用过生日......
如果没有余老师的祝福,我已经忘了原来我的生日快到了。
我竟然能够忘了这个一直以来被我视为重要的日子.....
呵,或许在我意识中,根本就不想过今年的生日吧?因为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去庆祝了......
生日,也只不过是个普通的日子。

这张SPM成绩单,是失败的证明书,最心痛的生日礼物。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