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9日星期三

想太多

昨天的我又想多了。


“昨天思璇好像不开心。” 林狗说。
“你了解思璇吗?” 我竟然脱口而出这么一句话。

他没回答,因为他已经被琪安和阿Soon的怀疑转移了视线。
我没任何特别的意思,纯粹想知道他有多了解思璇。
其实问他的同时,也在问我自己,我了解她吗?

之后的话题完全插不上话,只能静静地看着他们。
我看着这四个男生,再看向远处的宝仪,我了解他们吗?
我想起了缺席的朋友,我又了解她们吗?

我清楚他们的性格,知道他们是怎样的人,但除此之外,我对他们的了解又有多少?
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提起小学,我想起了嘉佩和芯儿,这两人绝对是我小学时最重要的朋友。
然而如今和她们的关系......芯儿还好,至少她还会听我诉说,但嘉佩......我们完全成了陌生人。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同桌了那么多年,一上了中学,被分到不同的班后,竟然陌生至如此。
我以为我们的感情是深厚的?
那为什么小学时不熟悉的同学如今却成了我的死党?
难道不同班了感情一定会生疏?那为什么我和阿包、颖俐、阿罗还有阿缪却不会?她们也曾与我不同班啊......
或许就如同智宏所说的吧,个人问题。

我以为对这件事已经释然了,然而在试探性地问意见时却发觉自己在颤抖。
不想再去想了,至少我们有过一段难忘的回忆,对如今来说,足够了。

过去的已经过去,我只要如今在身边的朋友就够了。
真的够了。


晚上惊喜地接到颖俐的电话,聊了一会儿。
更确定我的想法了。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