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5日星期五

雨天

今天又下雨了。这场雨从早上十一点多一直到放学都未曾停过,有时还下得更大。在上英文的时候心里一直祈祷着赶快停雨,可是事与愿违,雨反而越下越大。心里真的很担忧,放学时该怎么到对面去等车?淋雨吗??唉~


1.20pm,还剩一点点的sejarah note 还是不能赶完。收拾书包,踏出教室,人龙比龙还要长,朋友说等没那么多人才下去。ok,我们就一直等。1.30pm,人还是那么多,不管了!‘钻’进人龙总比呆等好。于是我们就‘钻’进人龙里。
1.35pm,还困在人龙里。我们一直在挤沙丁鱼似的挤,任由雨水打在校鞋上,还是不能出校门,可怜~沿路走来还好有朋友陪伴,要不然真的不知该怎么度过。走走停停,一停就是几分钟时间,好‘漫长’啊!雨虽然有变小的迹象,但对我来说还是很大。干脆就用书包里的雨伞,免得淋病了自己。但是这把小雨伞好像不够‘遮’两个人(我和阿罗)。惨了,怎么办啊??
离校门还有一小段距离,雨还是那么大。心有点灰了。父亲的脸孔出现在眼前,手里拿着两把雨伞,看来很快就能回家了。可是旁边的栅栏挡住我的去路,只能继续等待前面的人龙散去。接过雨伞,把手上的课本交给父亲。父亲则回到车上等待我从人龙中出来。

等了许久还是没有动静,朋友建议‘钻’出去,这样会比较快。好吧~没选择了。我们就这样‘钻’啊‘钻’,终于‘钻’出来了。打开雨伞,与阿罗一起过马路。路上的车辆好多,每走一步心里都担忧会被飞溅的脏水打在身上,一直在路上哇哇叫(paiseh)。来到路中间,他的车那么刚好地在我面前行驶而过。心里有那么一点点的兴奋。
终于回到车上,发现自己差不多快淋湿了。汽车开动,往回家的路开去。一路上,回想起刚才的情景,真的蛮逗趣的,呵呵~再回想刚才遇到他的车,想起去年的某天也是在下雨的时候遇到他的车,也是在我面前行驶而过。不同的是,今天与那天的主角不同。
又是一个叫人难忘的雨天。


~~~Shinichi_Prince~~~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