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大事件1

今天在学校发生了两件大事,一件是开心事,另一件则是不开心的事。把这两件事说出来,只是想抒发对这些事的感觉,并无任何意思。

现说不开心的那件事。在这件事中我不是不开心的那位,而是一位同班同学。他做了一个让老师极为生气的错误,但最后老师原谅了他。我不能说出这件事的来龙去脉,因为我们全班都被老师逼着要发誓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否则将得接受老天的惩罚。我不知我现在这么做算不算违背了誓言,但我想说的是我对那位同学的心情。

起初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到老师问起他在干什么才知道他做错事情了。我看着他为所犯的错而接受惩罚时,心里感到很紧张。在他受罚过后看着他对老师道歉,然后回到自己的座位‘处理’他所犯的错误,他当时哭了出来。其实在被老师发现、等待、盘问原因、接受惩罚、向老师道歉到‘处理’所犯的错误,他一直都在忍着泪水,终于在回到座位的时候释放了出来。之后虽然没在哭了,还会笑笑,但我知道他内心其实很伤心、痛苦。

在他受了罚回座位的时候,我的眼角泛起了泪水,当然我并没有让它流出来。不明白当时为何会这样,但其实不只我一人这样罢了,同座的朋友也是。我看到了她的眼睛红红的,好像快哭的样子。她虽然没说出口,但是我知道她和我一样,对他有着同样的感觉----同情和可怜。

他说他那么做只是在惩罚自己。我不知道他是说真的还是在为自己所犯的错误找借口,到现在我还是不能确定。或许我该相信他,另一头却让我怀疑起自己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总之他到最后还是接受了惩罚,所以算是为自己所做的错负了一半的责任??我不能断定。

我相信他这么做只是出于发泄心情,并无要伤任何人的意思,或许这是他当时唯一能做的事。我觉得似乎有什么事困扰着他,而且总觉得他心事重重的。他需要的是别人的关怀,不是指责也不是批评。还好从今天这件事中,我看到了他那些平时很爱捣蛋的朋友都很尽心尽力地、想尽一切方法来帮他,期望他不会受严重的惩罚。这让我觉得他的这些朋友其实是值得去交的,虽然他们时常胡搞瞎搞的,但在朋友有难时,他们会很有义气,用尽一切方法去帮朋友。我觉得他应该庆幸自己有这些那么好的朋友,因为有些人只会顾着自己的利益而抛弃朋友,甚至出卖朋友。

希望他能早日解开心中的枷锁,这样才能真正地品尝开心的滋味。


~~~Shinichi_Prince~~~

1 零星碎言:

匿名 说...

yerr..........
all also so longggggggg
zada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