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日星期二

有一种记忆,被称为遗忘。

应该说是昨天吧,现在都已经是新一天的凌晨了。

昨天她们又提起你了。
如果她们没有提起你,我想我真的会忘记了人生中出现过这个你。

我想,我真的免疫了。
我可以一边听着她们谈起你的事,一边心平气和地处理网卖的事情。

原来大姐姐对你的仇恨那么深。
原来妈咪知道我从小就歹毒地希望你离开这世界。
是我告诉她的吗? 我不记得了。
我的记性真的不是很好。

我往心里想了一会儿。
你有爱过我吗?
如果有,那是多爱呢?
那种爱是发自内心的,还是纯粹我是3个女儿中读书成绩比较好,将来可以被你当成提款机而被爱?

想起来还觉得委屈。
我感受不了所谓的爱。

那时候姑丈还暗示说要我原谅你,联系你,毕竟你的年纪也不小了,活不太久。
他说大姐姐不会想,为什么受教育程度比较高的我也要这么不近人情?
我只是静静地听着,内心却一直呐喊。

到底是我错了吗?

“跌倒的不是你,你懂痛?”
最近在网络看到一句留言,我觉得说得很好。
这世界上没有感同身受,即使发生同样的事情,但不同的人所体会到的感受一定不一样。

我一直忘不了那一句话,那个语气,那个眼神。
或许在3个女儿当中,我是最少被打的,最少被骂的,但我一定是见过父母打骂最多次的那个,听过最多次难听言语的那一个。

我本来就是胆小的。
自小较少被打骂,因为有什么事就算不是我的错,我都忍下来不出声,因为我知道如果我开口回应,等待的就是不讲理的一记又一记的耳光。
我不像大姐姐可以那么理直气壮回嘴,因为我没有那个胆子。
我怕痛,我怕吵,我怕你。
我不敢得罪这个脾气,我承受不了,因为我还必须依靠这个曾经的家。

不会有人知道我的感受,因为我不曾说出。
我没有那么伟大要独自承担这些难过,我只是很懒惰,懒惰诉说这些感受,懒惰在别人面前流泪软弱。

只要我不想起,我就是一个开心的女孩。

她们也有提及女人未来的另一伴一定要是好脾气的,脾气暴躁如你的那么一生大概就完了。
如果没有爱,脾气再好相处也不会长久吧。

我不禁开始质疑。



0 零星碎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