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星期六

习惯就好

虽然说我不至于到完全没有朋友的情况,
但老实说,当发生什么事情时真的不晓得可以找谁。

这或许就是友情的悲哀。

其实我也不敢想太多,只希望和别人之间的感情可以......耐久些。
我可以说是看透友情了吗?
感情再怎么好,一旦来到了新环境,认识了新的人、事、物,见识广阔了,友情还能持续下去吗?

活生生的例子的确让我心灰了。

小学的时候,嘉佩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曾经很单纯地以为我们永远都会是最好的朋友,然而升上中学后,我们被分派到不同的班级,友情也渐渐变化。
我们变得很陌生,偶尔点头打招呼,更多时候就连打招呼都免了。

我不晓得为何会这样。
或许她认识了新的朋友所以忘了我这个曾经很要好的朋友?
还是之前她根本就没把我放在心上呢?

我真的不晓得。


其实,我是害怕孤单的。
我却也清楚明白,如果陪在身边的那个人并不是完全自愿或真心真意的,那我为何需要他/她呢?
我不是需要一个人来替我消除孤单。

习惯了。
因为和姐姐们的年龄相距甚远,从小我就是一个人的。
对于孤单,我真的比较看得开。

其实偶尔孤单,也未尝是件不好的事。
习惯就好。



~~~胆小yInG~~~

0 零星碎言: